English

中科院地理资源科学创新基地揭牌

2000-11-24 来源:光明日报 薛 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知识创新基地今天在京揭牌,该所将通过知识创新工程的实施,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成为国家地理科学、资源科学、地球信息科学的知识创新基地,成为本学科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

据悉,为适应建立国家知识创新体系的战略需要,中科院党组于去年9月正式批准,将原来的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和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整合组建新的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进入知识创新工程试点。

经过近一年凝练和提升,该所确立了知识创新目标:创新和发展地理科学、资源科学和地球信息科学,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科学贡献,并重新调整了学科发展方向。一批瞄准国际科学前沿的重大方向性项目已正式启动,其中包括“国家资源环境数据库集成与数据共享”、“沿海地区人地关系演化机理与调控途径研究”、“过去2000年中国环境变化综合研究”等。今明两年,研究所将出资1400万元资助19个领域前沿项目的实施。与此同时,该所还注重普及地理科学与资源科学知识,专门设立“知识创新试点工程科普项目”,今年资助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出版传播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